当前位置:社区治理 > 粽叶飘香传真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粽叶飘香传真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9-06-10    来源: 中国社区网

  粽香沁人心,浓浓端午情。6月6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纪委、监委驻水塔山片区管委会团结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党委,举办了“浓情端午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派出单位机关干部、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辖区居民、结对亲戚欢聚一堂,共度端午佳节。


  活动上,有来自社区的民间歌唱家给我们带来的歌曲表演,也有舞蹈爱好者们组成的水墨情缘舞蹈队、红叶舞蹈团、炫彩佳人舞蹈队和以舞结缘舞蹈队给大家带来的《核心价值观舞蹈》、《赞歌》、《最炫民族风》、藏族舞《吉祥颂》等丰富多彩的舞蹈,还有邀请居民朋友共同参加的有趣小游戏,大家的欢声笑语营造出一片欢乐详和的活动氛围。


  在精彩的节目和欢乐的游戏过后,“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大家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回忆端午节的往事。72岁的张玉珍老人说:“标准的粽子应该是包出来四个角的,要有棱有角,你看这个粽子都没包严实,可能还没到锅里呢,馅儿就露掉了,我觉得今天气氛特别好,一起过端午、一起包粽子,大家在一起过节就像一家人一样,感觉特别好,很开心。”


  老党员代表何玉钦说:“在党和政府带领下,老百姓们共同努力、不懈奋斗,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像我们这样的岁数是困难年代过来的,十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阿孜古丽·艾合买提说:“今天的活动,我早早的就和妹妹陈新艳一起参加,我们俩一起开心地拉家常,她不仅教会我包粽子,还送了我过节的礼物,真的特别开心。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每到节日的时候都会为我们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楠说:“这次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端午民俗文化,充分彰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了居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同时为辖区居民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活动当天,水磨沟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勇,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建文,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娟应邀出席活动。(孙振嵩 赵宏宇)


责任编辑:黄守玲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