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区风采 > 上海市徐汇区凌云绿主妇环境保护指导中心:绿色环保 志愿先行

上海市徐汇区凌云绿主妇环境保护指导中心:绿色环保 志愿先行

2019-05-13    来源:

上海徐汇区凌云绿主妇环境保护指导中心是一个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凌云社区(街道)梅陇三村的,由居民区的环境保护志愿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的民间环境保护组织。以推广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文明生活理念和方式;发挥居民在建设宜居、和谐家园中的积极作用;整合社区内民间组织各类资源,更好地服务社区;促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己任,开展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咨询活动,普及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知识;为保护环境、环保社区建设、污染调查以及大型环境保护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服务;组织和参加各环保组织的环保服务及交流活动;承办政府及有关组织委托的环境保护工作;在社区内开展关爱老人、扶持再就业等公益性活动。

中心成立以来,以凌云社区(街道)梅陇三村居民区为主要活动基地,依托徐汇区凌云社区学校,邀请环境保护专家在社区居民中开展了一系列的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并与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上海绿梧桐公益促进中心、华东理工大学科学商店等环保组织合作,以“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这一上海市政府2012年实事工程的深入开展为契机,组织社区居民每月进行“可回收再利用垃圾”的回收活动,向居民发放《零废弃回收卡》。

中心还与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合作,利用智能终端,用对每户家庭投送的塑料垃圾回收量进行记录、跟踪和管理。环保志愿者们还将回收的各类塑料包装袋、利乐包,创意制作成各类实用的环保拎包、帽子、围裙等,吸引了更多居民的热情参与。活动开展至今已经发放了近500张《零废弃回收卡》,参与垃圾减量回收活动的居民人数已超过1500名。

中心的志愿者们还主动将居民对于小区管理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居民区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并在居民群众中开展宣传解疑工作,从而促进了居民与党政部门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合作,邻里关系变得更为融洽,小区的服务管理工作变得更加顺畅。

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逐步深入,中心已经成为梅陇三村居民区各类群文团队中参与人数最多、宣传活动最多、议事论事最多、深受老百姓信赖的一个组织。

责任编辑:蔡彪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