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心得 > 颜镜:听身边人讲身边事 知平凡人的不凡经历

颜镜:听身边人讲身边事 知平凡人的不凡经历

2018-09-29    来源: 中国社区网

  9月27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十二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巴燕镇城南社区副主任颜镜作为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153820347970954172.jpg

(颜镜发表培训感言)

  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培训即将结束,这次培训班是我们难得的学习、锻炼、交流、提高的机会,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安排细致周密;学习内容富有针对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让我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我们的综合能力,这次学习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感到收获很大、体会很深、启发很多。下面我就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作以汇报。

  一、 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正确把握工作方向

  开班仪式上提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宣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我将把这本书带回社区,带领社工、党员,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发挥社区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

153820363411247879.jpg

(结业现场)

  百步亭社区党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书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精彩授课,让我们身临其近般的体会到,百步亭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和为贵”的社区建设理念,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形成了党风正民风淳、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局面。

  二、 教学形式新颖,有效提升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中的教学形式新颖,访谈教学、参观教学、体验教学都用鲜活的居民身边人、身边事,育教于工作中、生活中,生动易懂。平凡的志愿者做着不平凡的事,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的生活不凡;十六年如一日志愿服务活动不凡;红色引擎社区党建工作法不凡;社区党委、居委会服务群众的本领不凡。一张张笑脸让我们感受到了百步亭居民群众满满的收获感;一本本志愿者活动记录本让我们感受到了百步亭社区居民群众满满的归属感;“婆媳对夸”、帮扶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让我们感受到了百步亭居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4万名的志愿者,让我们感受到了百步亭居民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153820370496263758.jpg

(开班现场胡宗山授课)

  百步亭的社区工作者有句口头禅:“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挖掘居民群众的兴奋点,让居民走出家门,相识,相熟,相知、相帮。“方向在党委,关键在支部,力量在党员,主体在群众”,一次活动就是一次动员,一次活动就是一次教育,将志愿服务的理念植入人心,百步亭社区发动群众、多方参与、管理服务18万居民,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企业参与社区共建,物业融入基层治理,志愿者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等创新举措,充分整合并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和实践。

  三、 搭建社工交流平台,加深友谊

  虽然我们的学员来自不同的省市社区但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带着共同的愿望相聚在这里,都能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在认真投入学习的同时,以各种形式加强了联系和沟通,促进了大家的了解,加深了友谊。三天的学习也培养了我们深厚的同学之情,师生之谊,结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都是来自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更多的在思考如何把百步亭的理念、先进经验和作法,与我们社区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要把百步亭的先进经验作法带回去,传授给更多的社区工作者,把百步亭的精神播撒到青海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因地制宜,活学活用,用于我们青海的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之中。

153820381173648382.jpg

(访谈教学)

  梦想在不懈的努力中绽放,事业在接力奋斗中前行,学习百步亭,让我们感受到了自身的差距,也让我们增强了奋起直追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让社区离居民更近,让服务和群众更亲,让大美青海涌现出不一样的百步亭。“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让我们向百步亭社区学习,扎实做好居民的每一件事,全身心努力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做好国家大厦稳固坚实的基层基础。最后,我代表全体青海学员欢迎各位学员到大美青海来做客。 

  谢谢大家,我的汇报完毕! 


责任编辑:孔峤峤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