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心得 > 郑金令:带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携手前进 共创未来

郑金令:带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携手前进 共创未来

2019-02-26    来源: 中国社区网

  10月25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十五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得胜街道红运社区党委书记郑金令作为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154053667579853669.png

(郑金令发表培训感言)

  来之前我就得对百步亭社区有所了解,来了之后更让我印象深刻,从“红色引擎工程”到“二三六”工作法的党建工作创新;从两长四员”进楼栋到“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志愿服务活动;从“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到“万家宴”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各种文化活动,都无不体现了百步亭社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党建引领作用,无不体现了百步亭社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居民生活,无不体现了百步亭社区将基层治理体系形成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引向深入。

  在实地参观和现场聆课的过程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论自信,提升了业务素质,使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的含义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对身为新时代社区党组织书记肩负的责任也有了更深度的思考。社区党建工作,要如何打破传统观念,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鲜活力?要用什么样方法去激励和调动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社区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怎样去争取整合社会资源,引进社会力量,形成多方联动为主线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虽然任重,但路就在你我脚下。

  我一定将百步亭社区的“红色精神”和百步亭社区的基层治理经验带回到我的家乡营口和我所工作的红运社区,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工作实践中见时效,让我的社区居民也向百步亭的社区居民一样,脸上时刻都洋溢着幸福笑容。我会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团结和带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继续努力奋斗,携手前进,共赴小康幸福。


责任编辑:张雅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