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思想阵地 > 第九期培训班结业 学员争当百步亭经验“播种机”

第九期培训班结业 学员争当百步亭经验“播种机”

2017-12-14    来源: 中国社区网

  9月29日,第九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中宣部宣教局思政处调研员郑辉,湖北省委宣传部文明协调处副处长旷会祥,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严宏主持。

1微信图片_20170930085351.jpg

 结业仪式现场

  来自上海、浙江、广东、湖北等地的学员代表作了感受交流。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接地气、好借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收获满满。

 

  上海市浦东新区塘桥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田恩伟,即兴写了一段打油诗点赞此次培训班:“国庆节前雨纷纷,武汉参观人众多,百步亭内交流忙,传经送宝带回家”。

2微信图片_20170930085403.jpg

 上海学员田恩伟发言

  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兰江街道兰花社区书记詹秀玲激动地说,她将从三个方面学习百步亭社区的先进做法。一是学习百步亭社区党委采取“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二是学习百步亭“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的主动性思维。三是学习百步亭“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加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3微信图片_20170930085411.jpg

 浙江学员詹秀玲发言

  “对照百步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关键在体制创新,核心是人,只有人与人和谐相处,社会才会安定有序”,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文明办干部程红英表示,经过这两天的所听、所看、所想,以及昨天晚上的讨论,深感任重而道远。将吸取百步亭社区经验做法,结合城乡群众需求期盼,努力推动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价值取向、城市文化内核和群众精神追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湖北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提供强大持久的精神力量。

4微信图片_20170930085417.jpg

 湖北学员程红英发言

  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海滨街道海宁社区书记、主任赖红月说,要把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经验带回去,通过以老带新、开发网上平台、组织志愿者培训等方法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

5微信图片_20170930085423.jpg

 广东学员赖红月发言

  “喜迎党的十九大,我们党员说说心里话:这五年,社会和谐人心安;这五年,经济发展翻了番;这五年,文化繁荣谱新篇;这五年;幸福指数网上钻……”在结业仪式上,百步亭文艺志愿者带来的群口快板《百步亭人喜迎十九大》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浙江学员集体献上大合唱《我的中国心》,当歌手唱到歌曲的高潮动情处,台下学员不禁随着音乐节奏打起了节拍,沉浸在美妙的乐声中。

6微信图片_20170930085428.jpg

 群口快板《百步亭人喜迎十九大》

7微信图片_20170930085433.jpg

 浙江学员表演大合唱《我的中国心》

  据悉,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会同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从8月上旬至10月中旬共举办10期,对全国各省(区、市)和兵团的社区负责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骨干约1800人开展专题培训。(黄文)


责任编辑:邹祖云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