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思想阵地 > 第八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学员与志愿者“比拼”才艺

第八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学员与志愿者“比拼”才艺

2017-12-14    来源: 中国社区网

  9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第八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北京、四川、江苏、山东等地的学员代表和培训班班长发表培训感言。

北京学员王艺舒.JPG

  北京学员王艺舒

  “三天的学习培训,让我亲身感受到了百步亭社区各项工作的不凡: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的生活不凡;二十二年如一日志愿服务活动不凡;红色引擎社区党建工作法不凡;社区党委、居委会服务群众的本领不凡。”北京市顺义区双丰街道泰和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艺舒代表北京学员上台发言,学习百步亭经验给她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她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求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有特色的党建机制,特别是把党建融入到北京正在开展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争当全国文明社区,让首都北京涌现出更多不一样的百步亭。”

四川学员赖晓娟.JPG

  四川学员赖晓娟

  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县万安镇金雁社区党支部赖晓娟在发言中谈到:“百步亭有太多的亮点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一是敢为人先,创新社区管理模式;二是实施‘红色引擎’,激活‘红色细胞’;三是以人为本,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加强民主管理,引导居民自治;五是开展志愿服务,充分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赖晓娟表示,回到社区之后,将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氛围营造,充分发动群众,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江苏学员梁海浪.JPG

  江苏学员梁海浪

  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涟城镇宣传统战委员、东门村书记梁海浪以“学习百步亭,建设新社区”为主题发表讲话。梁海浪谈到,百步亭社区基层党建的效果随处可见,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到处可见,创新创造的成果到处可见。“通过这次学习体会,我将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村(居)建设力度。一是持续加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二是加强基层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两长四员”作用;三是开展‘和谐共治’活动,激发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梁海浪说道。

山东学员张诗源.JPG

  山东学员张诗源

  “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是新形势下社区工作的正确方向,居民群众的思想教育必须牢牢抓在社区党委周围,提高居民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明素质教育,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居民生活,把社区这个大家庭建设成为充满爱心的温馨港湾。”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站前社区主任、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诗源在发言中动情地说道。张诗源表示,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理念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强化红色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努力把党交付的任务落实到位。

班长刘华.JPG

  培训班班长刘华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总得来讲有三个‘实’的感受,就是‘务实、现实、真实’。”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桃园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华作为培训班的班长,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让我们带着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回到各自社区去播种!以我们优异的社区建设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刘华说道。

BI7A0665.JPG

  百步亭文艺志愿者带来群口快板《百步亭人喜迎十九大》

BI7A0678.JPG

  山东学员演唱《相亲与相爱》

  “喜迎党的十九大,我们党员说说心里话:这五年,社会和谐人心安;这五年,经济发展翻了番;这五年,文化繁荣谱新篇;这五年;幸福指数往上钻……”在结业仪式上,百步亭文艺志愿者带来的群口快板《百步亭人喜迎十九大》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山东学员代表上台与百步亭志愿者“比拼”才艺,一首《相亲与相爱》赢得掌声不断。演唱歌曲的学员张诗源表示,这首歌曲唱出了山东学员的心声,“尽管培训班结束了,但我们在武汉结下的友谊长存,欢迎各地学员到山东做客。”(中国社区网 祖云)


责任编辑:邹祖云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