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思想阵地 > 第四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学员收获知识和友谊

第四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学员收获知识和友谊

2017-12-14    来源: 中国社区网

  9月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第四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黄观鸿,中宣部宣教局思政处处长郑辉,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叶景丽,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谢江虹,武汉市江岸区副区长熊俊,武汉市江岸区民政局局长陈海军,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叶景丽主持。

BI7A4386_副本.jpg

  百步亭文艺志愿者表演《网络社区情》

跳舞_副本.jpg

  新疆学员表演《青春舞曲》

新疆四位学员跳舞.jpg

  新疆学员表演《青春舞曲》

  “春暖花开,这是网络时代,每次拥抱,都是邻里间温情满怀……”百步亭社区文艺志愿者带来的《网络社区情》,讲述了患有老年痴呆的黄爹爹不幸走失后,老伴通过社区志愿者,利用微信群、QQ群,线上联络线下,最终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的故事。节目最后,志愿者和学员们一起打开手机灯,为走失的黄爹爹照亮回家的路。“很感动,节目展现出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真挚情谊。百步亭的文艺志愿者也很有活力,她们很好地利用网络工具开展志愿服务。”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三雷镇街道办东街社区干部甄晓霞说。

百步亭_副本.jpg

  百步亭文艺志愿者表演《网络社区情》

BI7A4424_副本.jpg

  百步亭志愿者为走失老人照亮回家路

  “百步亭社区工作特别强、特别好、特别活”,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渡江镇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委员何晟用“三个特别”总结此次培训的感受。他说,百步亭之强,强在基层党组织建得强;百步亭之好,好在群众主体作用发挥好;百步亭之活,活在工作方式方法用得活。他表示,回去以后将着力抓好党建工作这个龙头,着力抓好群众主体这个关键,着力抓好文化建设这个灵魂,着力抓好集体收入这个保障。

何晟_副本.jpg

  江西学员何晟

  新疆巴州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瑞祥社区的李美生在结业仪式上介绍,这是他第二次来百步亭参观学习。“2013年,我参加全国志愿者制度化交流会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学习到很多有用的经验,并转化为我们的工作方法。百步亭万家宴16年,我们社区转变为民族团结百家宴;百步亭党群中心二楼‘笑脸墙’,我们转变为各民族团结的‘笑脸街’。第二次来学习,我对百步亭又有了新的认识。”李美生表示,回去以后将重点做好党建、志愿服务、社区文化活动三方面的工作。

新疆书记李美生.jpg

  新疆学院李美生

  来自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书记、主任崔蕊芬发表了题为《红色引擎引领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的感言。崔蕊芬谈到,通过现场参观与体验教学,我们深刻体会到百步亭社区以‘红色引擎系列工程引领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的魅力。”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正是这些堡垒与旗帜,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不断创新服务平台,对接协同各方。培养先进团队,服务队伍建设,发动群众共建和谐家园,树立一个个亮丽的品牌,搭起千家万户的连心桥。

崔蕊芬_副本.jpg

  福建学员崔蕊芬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强在结业仪式上谈了在百步亭学习的几点感受:一是要配备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班子;二是要打造敬业奉献的工作团队;三是要完善与时俱进的社区治理网格;四是要树立全心为民的社区服务理念;五是要构建全面立体的志愿服务体系。王强说,“此次培训结束后,我们将认真寻找差距,因地制宜地借鉴推广百步亭的成功经验,推动我们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王强.jpg

  甘肃学员王强

  本期培训班的班长是江西省新余市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邓小彤,他用“诚、实、细、全、新”五个字概括了本次学习的感受。他说,“两天来,我们在百步亭社区学‘做法’,生‘想法’,找‘办法’,求取真经,大家都是收获满满。”他希望各位学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取长补短,因地制宜,学百步亭的经验做法,发挥所长,结合各自的地域特色、文化特点,打造出自己社区的发展品牌。

邓小彤_副本.jpg

  培训班班长邓小彤 

新疆学员合唱《青春舞曲》.jpg

  新疆学员合唱《青春舞曲》

新疆学员表演舞蹈.jpg

  新疆学员现场表演舞蹈

  “太阳下去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的开,美丽小鸟飞去无踪影,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结业仪式上,新疆的全体学员带来的一首《青春舞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随后,四位新疆学员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舞来,台下的学员打拍子进行互动。表演完毕,不少学员直呼“再来一首”、“亚克西”。新疆博州温泉县博格达尔镇幸福社区主任赵红介绍,全体学员为呈现最好状态,昨天晚上排练到12点多钟。“这首曲子是新疆民歌,能够代表新疆特色。此外,轻快的曲调也最能代表百步亭志愿者的青春和活力。”


责任编辑:邹祖云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