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思想阵地 > 青海久治:跨省区联合党组织 打造党建新亮点

青海久治:跨省区联合党组织 打造党建新亮点

2018-05-22    来源: 青海日报

  近年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积极打造党建亮点,与周边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阿万仓乡、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求吉玛乡组建的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紧紧围绕“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干部共育、发展共赢、困难共帮、资源共享”等为目标,合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不断促进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切实解决了跨地区各类矛盾纠纷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据了解,联合党组织通过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学习交流、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建立工作运行机制,把提高区域自我协调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作为共建的重要内容。同时,联合党组织建立“联席”机制,通过三方联合商议,有效推进了辖区村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事务的共同管理;在推动党建工作上互促互进,共同提高,使基层党组织在交流、沟通和协作上更加便捷,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联合党组织还打破区域界限,增强三省边界区域乡镇与乡镇、群众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制定牧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发展规划,并在藏羊、牦牛优良畜种培育和养殖技术上互帮互带,在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交流,努力打开牧民增收、环境友好的双赢局面。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将各种矛盾纠纷在联合党组织内部消化,不断推动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发展。(记者 王湘琳 


责任编辑:邹祖云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