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思想阵地 > 王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王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2018-06-15    来源: 中国社区网

  5月30日上午,2018年首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北京、安徽、湖北、四川等地的200名学员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新时代社区治理和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

  在专题授课环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结合自己23年的社区工作经验,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为题进行分享。她表示,创新社区治理要从强化“红色引领”,培育“红色头雁”,激活“红色细胞”,打造“红色物业”,繁荣“红色文化”五个方面着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如何在群众身边建好党组织的网络体系?”面对学员的提问,王波耐心讲解道,社区党委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将党小组建在楼栋,成立由党小组长、楼栋长和卫生员、治安员、文体委员、物业房管员等组成的“两长四员”队伍,以党小组长名字来命名楼栋党小组。600多名楼栋党小组活跃在社区,他们主动了解居民情况,收集居民需求信息,经常上门坐一坐,大事小事问一问,碰到纠纷劝一劝,遇到难处帮一帮。目前,百步亭有5000多名“两长四员”,他们照片上墙,电话公开,24小时履职,为居民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做好服务,成为社区工作骨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波说,“百步亭一大批共产党员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20多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以中心,坚持创新发展,将百步亭建设成为一个居民幸福生活的家园。”

      查看课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责任编辑:邹祖云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